「私は、好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英杏】3:00AM(上)

♢初次产物,英智ooc注意

♢英智视角

♢自言自语过多,微自虐注意







——有一种缓慢地往下坠落的感觉。

将口中的空气吐出,我意识到了我正直直向上凝视着一个人。在海面之上的那个人,就在几秒之前,毫不犹豫地向我伸出了手。

那是我所熟悉的,那位转校生的手。

我想起来了。不知道我是因为不小心还是故意想要这么做,我坠入了冰冷的海水中。眼见着我渐渐沉没的转校生,应该是想要向我给予援助,试图伸手拉住不断往下沉坠的我。

如果当时抓住那只手的话,就应该能够获救吧?不对,也不一定。在我的手和她的手相触的那一瞬间,可能还会拉着她和我一起继续坠落。这样可不太妙呢。如此想着,我将本能想要向上伸去的手慢慢收回,稳定自己逐渐虚弱的吐息。

水面之下听不见任何声音。倒不如说,在我入海的一刹那,我周围的所有声音就像按下暂停键一般消失了。或许是我自己听不到吧?真是有趣啊。如果那位转校生此刻在我身边见证了这样的一幕,会做出怎样的感想呢。

不过,这样一来,我也听不到她的声音吧?

因为身体失重正在沉降,我感到有点晕眩。于是我睁开了眼睛。直穿而下的光线融化在摇晃的水体之中,闪耀着水光的波纹不断尝试扭曲着海面之上映下的转校生的脸,海水中的气泡一个接一个向上浮去然后破裂,而我则背离着气泡向下沉坠,离那只手及其它的主人越发遥远。她的脸被我们之间摇曳旋转的青蓝水色渐渐抹淡直至模糊不清,连轮廓都已经快要看不到了。我微笑了。既然我选择了放弃,那么就这样任由坠落也不错吧?

——就这样放手结束一切也挺好的吧?

对不起,我放弃了。仅仅翕动着嘴唇无声说出这句话之后,我最后一次睁开眼。海面之下的景色,果然还是美丽得让人窒息呢。

就这样往下坠落吧。

然后,我闭上了眼睛。








“......咳嗯!!咳咳咳......”

狂风暴雨般的气流翻涌着肺部涌上喉咙,我不由自主坐起身,紧接着是一阵令我几乎无法承受的剧烈咳嗽。在几近眩晕的那几分钟过后,我一手抚着胸口,一边平稳自己紊乱的呼吸,一边看向了墙上的挂钟。

时针垂直指向了数字3。

也就是说,现在是半夜三点,我被突然的咳嗽弄醒了。也许是病情又加重了吧……?这种麻烦的事,我也不喜欢自己下定论。这样想着,我不禁对着窗外依旧浓重的夜色发呆。没有月光,也没有任何星星,窗外只有一片简单到极致的漆黑。

反过来想,这样也挺好的。最起码在这个无人知晓的夜里,我能感受到我的呼吸,我的心跳,通过这些知道自己还真实地活着。

而不是沉没于梦境的深海中。

因为突然咳嗽,我失去了剩余的睡意。……啊,这对于一个半夜三点醒来的病弱体质人士来说,好像并不太好吧?不过我并不在意这些。这个时候我的左手刚好触碰到了旁边的手机,于是手机屏幕发出了刺眼的亮光,让我的视网膜一时不太适应。

屏幕上显示的是来自转校生的一个未接来电。我在入睡之前就已经看到过这个未接来电通知,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按照我平时的习惯立刻回拨询问。然而,我现在在犹豫着要不要在半夜三点这个时间回拨过去。……或许她已经入睡了吧?这个时候打扰别人果然还是不太好。还是等到明天,再和她见面问清楚吧?

……又或者,我根本不是为了想要询问缘由而回拨给她呢?

说笑的——我对自己这么说了,然后拿起了手机。右手上的拇指不小心碰到屏幕上显示的转校生的手机号码,于是手机便自动回拨开始了通话,寂静的房间之内响起了仅有我能清楚听到的、等待对方接听的嘟嘟声。

打扰别人似乎不太好呢——脑内第一时间闪过这个念头,我看向了始作俑者的右手拇指。只要再往下按一下挂断键,就可以结束通话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连往下移动一寸都很困难。真的要结束通话吗?我如此问了自己。没有给我多少犹豫选择的时间,半分钟之后,通话那端的人开始了接听。

“……嗯?英智前辈?”

手机传来少女有些慵懒的声音。真是有点糟糕呢。看来半夜三点向她回拨电话果然是个不正确的决定。应该是因为我的来电吵醒了她吧?我不好意思地露出了苦笑,姑且是打了个招呼。

“啊,是我。抱歉,这么晚来打扰你,小杏。”

“……英智前辈不用道歉!!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小杏。关于今天……”

是的,我是为了询问她今天来电的缘由,才向她打电话的。但是,我现在却完全失去了实现这个目的的动机。

或者说,现在的我,只是单纯地想要和她打电话吧?

“……不对,是现在。”

我深吸了一口气。

“现在……想要听听……你的声音。”

只是想要听听你的声音、而已。

这么轻率地在半夜三点这个时间说出了这样奇怪的心里话,想必会被对方认为是深夜骚扰电话吧。但是我忍不住说出来了。眼前浮现出几分钟之前的梦中她向我伸出的手,以及那个选择放弃并沉没于深海的、绝望的我。我听不到她的声音。再也听不到了。梦中的恐惧浮上心头,我不禁想要确认就在通话那端的,她的声音。

“……我的……声音?”

电话那端的声音停顿了一瞬。

“可以的。英智前辈是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

“——我说啊,小杏。”

我望向窗外依然黑暗的夜色。

“如果我沉入了海中,你会向我伸出手吗?”

……然后,再用一贯的开玩笑的口气,说出下一个问题吧。


“——又或者说,如果你那时伸出了手,你觉得那样的我,会抓住你的手吗?”





————————————T——B——C————————————


最近进了es坑,没补完剧情,这是一点小小产物//////

因为估计八月内写不完,所以努力先把前面的放出来()

谢谢食用XD


评论(4)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