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好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桐亚】Night of reunion

*有插图











「……神社?」

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我不由得停顿了一下。


现在是除夕夜的23时55分。

此时的我,正位于新生艾恩葛朗特第22层那个建在恬静湖畔的小木屋——【森林之家】,躺在沙发上一边双手捧起温热的红茶啜饮了一口,一边与身旁的亚丝娜漫无目的地闲聊着。

因为今晚正好是除夕夜,所以我和亚丝娜两人就愉快地在ALO的小木屋举办了一场跨年聚会。在此之前,支持我们计划的莉法为此特地在白天去浮游城的迷宫或者别的什么村落四处都展开了一次狩猎,收集到了数量可观而又形色微妙的食材。不过也正因为这个,直叶和我差点完不成现实世界中打扫家里剑道道场的新年常规任务。而与莉法接头的亚丝娜则是对这一大堆食材完美地展现了她点数全满的【烹饪】技能熟练度,令按照约定十点钟到场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除了具有Light-Cude本就适合在虚拟世界中潜行的优吉欧与爱丽丝之外,其他人都有占用现实时间或牺牲睡眠时间前来参加,特别是艾基尔先生,他在忙完了酒吧内的工作之后也能上线及时过来,让我和亚丝娜几乎是感到抱歉又高兴……因为,没有什么是比和家人或同伴一起等待新年钟声到来更快乐的事了。

而此刻我所看到的,是挨在一脸无奈的莉法身上的、醉成一塌糊涂并开始说胡话的莉兹贝特,明明怎么看都是个文静的女孩子、却抱着毕娜仍在很开心地与克莱因和艾基尔这两个胡子拉碴的大叔在玩卡牌赌博的猫妖西莉卡,坐在左边沙发上似乎与克里斯海特(菊冈诚二郎)聊得挺投机的弓箭手诗乃,不远处披着一条厚羊毛毯子站在宽阔阳台眺望夜景的优吉欧与爱丽丝两人,在木制长餐桌上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无比满足地吃着年荞麦面的小妖精结衣,还有就是视野中逐渐放大的、浮现出疑惑神色的、想要靠近我再次追问的亚丝娜的脸。

「对啊对啊,你觉得呢?」

五秒钟前,因为新年到来而想要去神社惯例参拜一次的亚丝娜,好奇地向我请教了【ALO有没有神社】这个新鲜的问题。而我也因为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答复出现了些许的思考停顿,随即稍稍直起身,爽快地回答道:

「嗯……我觉得……今晚亚丝娜做的新年限定版黄豆粉饼和限定的苹果派真的超级好吃,好吃得想要再来一卡车呢。」

「……不要转移话题!!」

敲了一下还在回忆着苹果派滋味的我的头,亚丝娜站起来,伸出食指在自己的系统界面开始操作着什么。而我则顺势抬起右手挠了挠后脑勺,脑中同时搜索着自己的记忆然后解释道:

「似乎……并没有吧?先不说主题上应该没有这种习俗的妖精之国,旧SAO封测期间和开放后我也好像没有注意到有这种建筑出现……不过,我以前听阿尔戈说过,这里……第22层的后山曾经看到过有这样的建筑,比较隐蔽但也较为灵验,参拜后有一定机率能够产生幸运buff加成,所以得知情报后还是有很多人去尝试的。」

坐在我旁边的亚丝娜发出【诶真的吗】的惊讶声音,放下了手中的界面操作,而后拿起右手边碟子上最后一块芒果披萨大口咬下。而目睹了全过程的我不禁吞了吞口水,调整了一下音量继续着自己的情报说明。

「但是,我刚才也说过了它比较隐蔽吧。那个地方的树林非常茂密,而通往那里的山路不仅难走而且很崎岖,不过幸好沿山路全程都设置了足以照亮前方的路灯,这样一来怕黑的问题就已经解决了。然而它的隐蔽性就在于,这种亮度的灯光在空中根本无法看到。我没有察看过那里的实际状况,但我听说有人试过在夜晚的低空中想要通过沿路灯光来看清山路的整体路线,结果因为被树木所遮蔽的灯光能见度太低而一无所获……但即便知道了这些,没有亲自去看到过的话,我也不是很确定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场所啦……」

「那么过了十二点钟之后,我们就一起出发去那里寻找试试看吧!」

兴致勃勃地作出了这种标志性的发言,亚丝娜很快吃完了芒果披萨,然后再次进行着手上的窗口操作。

「……不、不太好吧亚丝娜小姐,这种圈外的地方很可能出没不怎么容易对付的夜行型怪物,特别是在山路……」

「我才不管——!那就顺便去狩猎好了!」

已经被【神社新年的初次参拜】这件事冲昏了头脑的亚丝娜完成了最后的几步操作,继而将一个小小的道具实体化。

「……这是?」

「——我给小结衣做的新裙子!」

面前的【闪光】大人又一次向我展现了她点数接近顶点的【裁缝】技能熟练度。不过我并没有思考这些,而是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

 

「那个……亚丝娜,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操作窗口,找到道具所需的时间需要这么久吗……」

 

「……啊,不是的。刚才的操作的话,我其实是把裙子的属性尺寸数据和小结衣的尺寸数据进行了几次比对……看来是没问题了。」

 

「……哦哦。」

 

双手高高举起系有在圆领领口的深红色丝线蝴蝶结、底衬为白色长袖衬衫的黑色背带连衣裙,亚丝娜由衷地对我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扬手招呼结衣过来试穿。

 

就在这时,新年的倒数钟声开始响起。我背过身去,与众人一同仰望着挂在大厅的圆形钟面,情绪高涨地跟着举手喊道:

 

「十!九!八!七!六!……」

 

 

在这个瞬间,一起尽情玩闹着的莉法、莉兹贝特、诗乃和西莉卡,互相碰杯发出【咣当】的声音惬意地喝着酒的克莱因、克里斯海特和艾基尔,以及外面正在欣赏着璀璨星空的优吉欧与爱丽丝,此刻心中一定都被满溢的幸福所占据着吧。

 

——而我和亚丝娜,还有因为试穿了新衣服而在快乐地跳着舞的小结衣也不例外。

 

 

 

 

「……零!Happy new year!」

 

 

倒数结束,在场的人们都异口同声地发出新年的欢呼。

 

此刻,是新一年第一天的00时00分。

 

 

 

 

 

 

 

 

 

 

 

 

「祝你新年快乐,桐人君!」

 

「——呜呀!!!」

 

将刚从烤箱端出的南瓜甜饼中拿出一个塞进我嘴里,然后看着被烫到而不知所措的我,亚丝娜忍不住恶作剧般地笑了起来。而我转为像耍杂技一样把仍在冒着热气的烫甜饼在双手之间抛来抛去这样一种尴尬的状态,随即就将甜饼放进口中含糊地说道:

 

「……是是,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啊,亚丝娜。」

 

「【多多指教】是指什么意义上的多多指教呢——?」

 

「嗯嗯,各种意义上的。」

 

「【各种意义上】到底是指什么意义呢——?!」

 

没有回答一脸坏笑地追问我的亚丝娜,我突然发现自己需要做一件重要的事。紧接着我就做出了切实的行动。

 

我缓缓靠近还沉浸在玩笑中的亚丝娜,将自己的脸正对着她,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一厘米一厘米地缩小。而眼前迫不得已正视着我的亚丝娜,在距离缩小到一定程度之后,她的脸忽然成反比地变得越来越红。

 

「……什么……啊啊太近了……桐人君?!」

 

还不够近。

 

 

我干脆右手环抱住亚丝娜的腰,将她的身体直往我的怀中紧靠,从而大幅缩短距离,再进一步向她的脸贴近。

 

 

「不行啊突然……桐……ki……呜嗯……」

 

如同是在害怕即将打针的小孩子,亚丝娜开始发出一种容易让人误解的可爱声音,而这个时候我的额头也刚好抵到了她的额头。

 

足够近了。

 

 

 

 

注视着她的栗色眼瞳,我露出了某种神秘的笑容,对此刻应该害羞到了极限的亚丝娜如此低语。

 

「亚丝娜,你、的嘴边还有芒果披萨的碎屑哦。」







 

 

 

 

轻轻舔掉她嘴角的饼屑,我瞬间放开亚丝娜,然后如同任务完成一般胜利地拍了拍双手。而这时呆站在原地的少女不知为何脸变得更红了,但两秒钟后她像是终于明白了什么似的,而后羞恥地抄起手边还装着许多南瓜甜饼的盘子无情地对准我来了一次爆发性的掷击。

 

如果这里是圈外的话,那么这种程度的攻击伤害一定会让我HP清零吧……等等,盘子里面还有甜饼啊。

 

 

没有时间给我思考这种无聊的问题,盘子已经以足以造成伤害的加速度向我高速飞来。伴随着盘子与甜饼一并【叭】地砸在我脸上的闷响,耳边传来了亚丝娜的声音——

 

 

「——桐、桐桐桐桐人君你这个笨蛋!!!」

 

 

 

 

 

 

 

 

 

 

 

 

 

 

……嗯嗯,果然南瓜甜饼的味道也不错啊。

 

不敢抬头看向脸像吐司面包中的番茄酱一样红的亚丝娜,我满足地一边这样想着。

 

 

 

今年,又会是充满欢笑的一年呢。





END

新年快乐啦!

写了一篇有关于除夕夜吃吃吃吃吃好吃的短篇(你

桐人真是什么时候都想着吃呢()

就这样啦!happy  new   year !!!

评论(8)
热度(3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