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好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七夕贺文】【桐亚】早晨

【本文为kirito视角】      

部分内容参考SAO10册和曾刊登在电击文库的SAO短篇【天青色的妖精】。原作者:川原砾。

祝食用愉快~~~

         「叮咚——」

           

           现在的状况是这样的。

           早晨7点钟的阳光透过南边的窗户炙烤着还慵懒地躺在床上的我。明明是个暑假快要过去的早晨,却依然可以感受到那不适的温热感,不免让人感到少许烦躁。

           当然,我也并没有无视刚才传入耳中的讯息提示音,用了2分钟艰难地挣扎坐起身并经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最终我选择了摇摇晃晃地移动还残留着疲惫感的身体,颤抖着右手去拿放在书台上的移动终端。然后,查看完毕讯息内容的我,发出了这样的惨叫。

          「呜哇啊啊啊啊啊!!!」

          

           

           现在的状况是这样的。

           在我面前双手叉腰怒气外溢的明日奈,对正在向她弯腰不停地道歉着的我,说出了这样一句姑且算是问候的问候:

         「早上好,桐——人——君——?!!」

           

           ......真是糟糕的状况。

           我试着将头稍稍抬起,想要看一下明日奈的脸色。但是下一秒,耳边传来了这样冰冷的低语,将我正在进行中的抬头动作僵硬地瞬间停止。

         「......我好像没说过【迟到是男人的专利】吧?」

          

          事情是这样的。

          有着【晚上8点准时收看电视上的天气预报节目】这一奇怪嗜好的我,在昨晚的节目中获得了【明天将会天气晴朗】的情报,于是一时心血来潮向明日奈发送了【明天带你去兜兜风吧?早上7点在Dicey Cafe门口等我哦♪】这样的讯息。然后,在2分钟后就得到了明日奈【OK♡】的允许。但是,由于我昨天晚上没有设置闹钟的关系,结果就导致出现了这样的状况——就在20分钟前的7点整,我的移动终端收到了明日奈催促我快点会面的讯息。

          

          现在拼命地回想着这些事情的我,从喉咙中挤出了这样一句话。

        

        「真、真的是非常抱歉啊亚丝娜!!都是因为......」

         我昨天晚上没有设置闹钟啊。

         没有将这半句话说出来的原因,是因为察觉到明日奈现在很生气,后果会——嗯,还是不要从这个方向想下去的好。总而言之,这不能成为我迟到20分钟的理由......大概。

         但是,在大脑运行了这个思考过程的我的同时,我正在说出的话语也停顿了两秒。现在应该察觉到这一可疑停顿的明日奈,却既没有向我继续责备,也没有说出像是「真是的」这样暧昧的原谅,而是——

        「......自、自行车?」

          然后,我便看到了明日奈投射在我身后的天青色公路自行车上的惊讶的目光。

          我对于明日奈会对此感到惊讶这一点并不感到奇怪。确实,我今天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不是通常的那辆黑色摩托车,而是一部天青色的公路自行车。察觉到明日奈的注意力已经被这部自行车所吸引这一点的同时,我趁机直起身,自豪地摊开双手开始了简短的说明。

        「啊......是啊。这家伙可是当年直叶给我的入学礼物呢。」

        「但是......怎么会有后座?」

        「这个吗......」

         我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的乱发,笑着向明日奈解释道。

        「是最近才装上的。你看,还不错吧?这样子要载人的话那就没问题了。毕竟——」

         我再次挠了挠头,向明日奈露出了一个尴尬又羞涩的笑容。

       「毕竟这个后座......是属于你的啊,亚丝娜。」

         虽然站在这个角度只能看到明日奈美丽的侧脸,但也能清楚地看到她的表情是何等丰富,丰富到了简直是完全出卖了她此时的心理活动的程度。我在心中一边暗暗偷笑着,一边向脸红着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明日奈说道。

        「我说啊亚丝娜......」

         明日奈脸上依旧是那样害羞着的表情,显然是没有听见我刚才的话。于是在下一秒,我上前一步,悄悄地将脸靠到明日奈的耳边,轻轻地喊:

        「亚——丝——娜——」

        「咿——!!!」

          如同小兔子般灵活的动作快速弹开的明日奈,在发出这样可爱的叫声之后,紧接着的动作就是双手捂住她那可爱的耳朵。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突然被我吓到的关系,明日奈的脸颊就像现在已经高高升起的太阳一般变得通红,然后对着露出恶作剧笑容的我说道:

        「什、什么啊桐人君,刚才突然......」

        我一边在想「谁叫你刚才不听我说话啊」这种无聊的事情,一边打断了明日奈的话进行道歉。

        「抱歉抱歉。那个我刚才想说的是......不觉得今天的天气和在SAO时的那天很像吗。」

        「啊......确实呢.....」

         这自然说的是在SAO时,那时我所说的天气设定最好的那一天。想到那一天里发生的事情,我不禁发出了恶作剧般的笑声。

        「啊哈哈......话说那个时候亚丝娜还真的是听了我的话乖乖躺在树下在我身边睡午觉呢......还真是......」

        「呜哇......你说什么!!」

         明日奈便假装生气地握起拳头轻轻捶打着我的胸口,而我却因为她那突如其来的小动作便左躲右闪被弄得哈哈大笑。

         然后,我便看了一下眼前的景象。

         阳光毫不吝惜地照耀在行道树上,在干净的人行旁道的路面上洒下一块块反射着金黄色光芒的光斑。天空中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夏季早晨的微风在太阳的温暖下也不至于让人感觉到冷,反而是变成了光斑连同翠绿的行道树随风摇曳着的这样清爽的景象。

         总之这是个会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天气吧。得出这个结论的我的根据,就是刚才一直在捶打着我的胸口的明日奈,也正呆呆地注视着这闪耀着光芒的一切。这不禁令我怀疑这里到底是虚拟世界还是现实。

         而现在的我,将这个美丽的世界放眼享受了2秒,确定将其记入脑海之后,便一口气骑上自行车的坐垫,按响了清脆的自行车铃。

       「铃铃——」

         明日奈的长发微微被风吹起,沐浴在阳光下的发丝散发出耀眼的金色光芒。然后,她似乎是要把飘落在身上的树叶弄开,甩了甩身后的栗色长发,用小兔子般的动作小步小步跑来。

       「是——」

        在确定明日奈已经安全地坐在自行车后座上之后,我温柔地向她这样叮嘱着。

       「那个......抱紧我哦。」

       「这种事不用你提醒我也……」

         话语被伸向我前腹的白皙的双手打断,继而交汇紧握。后腰上传来了某种柔软的触感,在下意识压抑住向车后方看去的冲动的同时,我感觉到我的脸颊开始微微发热。
        
         然后,我如同要把这种心跳加速的感情给掩盖住一般,在用力踩开自行车的脚踏板的时候,愉快地喊出了这样令人兴奋的话——

    
       「要出发咯——!!!」

        就这样,伴随着自行车铃清脆的【铃铃——】声,我和明日奈迎着早晨的微风,向着前方的道路开始骑去。


         

        

       








         站在Dicey Cafe店门口的艾基尔把嘴唇闭成∧字形,无语地望着那两人远去的身影。几秒后,便传来了这样的嘟囔声。

        「真是的这两人……约会就约会嘛还跑到我的店门口来干嘛……」

—————————————END——————

评论(13)
热度(3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