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好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Last number相关感想(

于是这篇也变成我的曲评堆积地了。悄悄更新(



2019.01.11

这几天都是白鸟,ARIA,硝子落书,光视症轮着听,其实想起以前说过Last Number曲子里最喜欢Capsule和パノラマ这两首,现在多了一首光视症的夏と修羅。当然这三首也契合我对曲子喜好的所有相同点,例如先抑后扬的曲风,抑的部分有钢琴伴奏,重复的高潮部分顺带曲调的渐渐激昂,以及比较强的节奏感。在这几点上,我最喜欢的树哥的一首翻唱,「我成为怪物的那天」也一样。平时我都是听曲不怎么看歌词的,所以对于歌曲表现的内容意义也不好妄加评判。不过歌词也很棒就是了ww

Last Number曲子的伴奏好多都是多个重编版的,之前没有认真对比过,于是今天拿Capsule和Capsule的rakugaki.ver听了一听,发现我真正喜欢的其实是它的rakugaki版本。rakugaki版本相比原曲节奏感更强一些,感觉伴奏上相比好像用了电子吉他,贝斯之类的……另外树哥声线在这个版本用的并不是像原曲那样比较柔和的声线,相对的比较有力量一些,听到「弱リ僕は  この世界に」这个部分时真的很令人振奋,有点rock听起来也更high一些。虽然相比原曲,rakugaki的版本更短一些,不过这种风格的编曲真的很棒。

另外我喜欢パノラマ也差不多出于同样的原因,那句「時間が」的高音令我印象深刻,节奏感这个用架子鼓和电子吉他表现出来了,并且一开始节奏就很轻快。仔细听的话还是可以发现这首曲子整一首都有用同一个调子(好像是4个拍?),高潮部分达到最高音时突然平缓的感觉也非常棒…………表白Trebor老师><

因为不是音乐专业的,这种评论很多也很肤浅就是了……总之一句话吧,Last Number的曲子真的非常棒呢。


2019.02.14  光视症感想

null

 

2019.07.12  永诀之街

理一老师的这首永诀之街真的太好听太好听了,感觉跟以前的风格有点不一样。Len的声线调教得好清亮隽远……高音的部分合奏的音色一下子变多,高潮的旋律有种回旋着上升的感觉。随着风声在天际回响的越来越远的情景,高潮的旋律给人一种圆舞曲的印象。中间这段间奏真的十分好听,像是圆舞曲停下的暂时的寂静。如果说曲子整体印象,比起悲伤更像是希望的印象多一点。高音真的太美了。


2019.08.02  Wanderer

啊啊这一首也好好听……!!!是那种声音随着遥远未知的彼方越来越远的感觉,但感觉却无从触及的虚空感,回忆无法回溯的倾诉衷肠。迷茫徘徊中的内心呐喊。

评论
热度(3)

© 森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