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好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英杏】3:00AM(下)

♢初次产物,英智ooc注意

♢先小杏视角,后英智视角

♢自言自语过多,微自虐注意

上篇请戳链接→【英杏】3:00AM(上




“——又或者说,如果你那时伸出了手,你觉得那样的我,会抓住你的手吗?”

 

***

……刚才前辈,说了什么……?

他似乎将同样的问题向我提问了两次——但似乎又不是。我沉默了。

这两天因为制作人的工作比较多,我没有怎么去见英智前辈,每天一直忙到一点才睡,结果躺在床上就这么醒着到了三点。觉得这样下去不行,我翻身起来想要喝点什么帮助睡眠的东西,这时候接到了英智前辈的来电。

——那样的我,会抓住你的手吗?

他浅浅的呼吸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显示通话时间的计数器一秒一秒的算着,并没有停止下来的迹象,电话那端的他,同样沉默地等待我的回答。

为什么要说“那样的我”、这种词呢——我不禁回想起来,我和他的第一次握手,是在很久以前的那场“DDD”。

与“Trickstar”的伙伴们并肩站在充满光辉的舞台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令我目眩。……那个时候,就在那个时候,我不知为何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准备退场的“fine”。

经历了几乎是拼尽全力的表演之后,本来就身体虚弱的学生会会长应该很疲惫了。目睹掩盖着倦意的他向观众席微笑着挥了挥手,视线扫向舞台上的人们,将要和队员们转头没入后台的暗幕中时——

那个瞬间,我与那位天祥院英智的视线交汇了。

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平静下来。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那双深不可测的碧蓝眼睛包含了什么呢?……不甘?新奇?隐悲?期待?……抑或是希望?没有言语,没有暗示,也没有避开我的视线,我下意识将自己的手伸向他示意握手的掌心,感觉仿佛空气凝固了一瞬。

接着,他轻轻微笑了。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可以感知他人内心的话,那个瞬间——就在那个瞬间,对方手心的温暖或许可以就此传达吧。不知道是或不是,也不确定是否真实,那种即将沉入海中寻求拯救的渴望透过我的手心与我隐隐共鸣,与刚才电话那端传来的声音如出一辙。

为什么要说“那样的我”、这种词呢——无论是怎样的你,无论你是怎样的心情,我都会伸出手的。即使我也会可能因此沉没,但我仍相信着,那个时候主动来与我握手的你。

这么想着,我开口回应了正在继续的通话,“前辈。”

“没有如果。”

 

 

***

电话那端陷入了沉默。

我知道突然提出这种问题会让小杏觉得困扰,也明白我没有得到答案的资格。

我没有那种资格。

身为学生会会长与“fine”的队长,无论在哪一个层面上,我与她作为“Trickstar”的制作人的身份都是不需言说的对立。……“皇帝”?“革命者”?不管怎么想,这两种事物都不太可能共存吧。在更多时候,我仅仅是在皇座之上注视着渐渐成长起来的她,却没有机会接触真正的她。我很多次想要将手伸向无法触及的她,却在付诸行动之前谨慎地缩了回来。

……那样的我,没有资格抓住她的手吧?

曾经的我会不择手段地得到想要得到的事物,无论是权力、胜利、还是他人的梦想。但是面对着小杏的现在的我,却什么都不能做到。她可能不知道也或许永远不会知道我强烈的思念,我也永远不会将这种没有资格的思念说出口。就如同我沉没于深海中,无法、也没有资格去抓住她的手一般。

——就这样往下坠落吧。

我这么想着,想要挂断正在进行的通话。

偌大的房间很空,很静。但是在这个瞬间,在我想要挂断电话的前一秒,我清楚地听到了小杏的声音。

“……没有如果。”

我不知何时开始紧握住自己的手机。害怕漏掉任何一个字般的、我屏住呼吸,一个字、一个字地记住她说的每一句话。

“无论是怎样的你,我都会向你伸出手的。而且,我相信着……相信着,无论是怎样的你,都一定会,紧紧抓住我的手的。”

“……所以,也请英智抓住我的手。”

 

——这是、转校生给我的答案呢。

一种不知该名为什么的情感涌上心头。我忍住突然想哭的冲动,勉强地让对方在电话那端感觉到我的笑意。无论是作为学生会会长、作为“fine”的队长、梦之咲的“皇帝”,还是作为天祥院英智自己,我都非常非常希望,自己无论何时都能握住转校生的手。

——想看见、你的笑容。

“……谢谢。”

泪水还是无法抗拒地悄悄覆上眼眶,我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尽量让自己听起来比较平静,“我很高兴哦。”

电话那端传来了小小的笑声。那个令我爱慕的少女,一定在电话另一端露出了笑容吧。不过这还不够。其实我想要,将我心中更多更多的、沉没于内心之海的思念,浮出水面,然后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你。

……这还远远不够。

我再次抬头看向已过了钟面四分之一的分针,惊觉现在还是应该睡觉的时间。不管怎样,打扰别人还是不太好吧。没有多说其他的事情,我对少女轻声低语,“现在睡着的话似乎能做个好梦呢。”

然后,我停顿了一下。

“……你也是,晚安。”

 

 

把屏幕已经变暗的手机随意地丢在床边,我仍保持着从床上坐起的姿势,整理着自己的思绪。

——“所以,也请英智抓住我的手。”

我不禁轻笑了起来,开始自言自语。

“……感觉反而更睡不着了呢。”

努力避开自己想要看向桌上那瓶安眠药的冲动,我叹了口气,躺回床上。最近这周的安眠药已经快使用过量了,再吃的话又会被敬人唠叨的。窗外似乎有月光照了进来,将整个房间浸染了一片幽蓝,就像梦中那片深不见底的海。

——不过我觉得,自己不会沉没于梦境之海了。

……啊啊,我会好好抓住转校生的手的。不论是在梦里,还是这里。

“……我……真的,真的很想念……”

话刚说到一半,我的手机里突然传来了结束通话的声音——我记得我和小杏谈过我们都有先让别人挂断电话的礼貌习惯,但没想到轮到我们自己却没有一个人记得要结束通话。……真是好玩啊。我的自言自语,是没被听到呢,还是听到了呢?

“……你啊。”

将剩下的半句话说出,我拉上被子,试图遮住自己脸颊的那片潮热。

 

“晚安。”



——————E————N————D——————

我终于写完啦!我真的很喜欢英英这种喜欢到疯狂又不说出口的爱(失声

不过都是个人理解!看的开心就好ww

真实深夜更文ry

谢谢食用!

ps:那句“现在睡着的话似乎能做个好梦呢。你也是,晚安。”引用于游戏里英智看板的深夜台词。

评论(4)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