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好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桐亚】【七夕贺文】Astronomical telescope

*19卷paro






 

蹑手蹑脚。蹑手蹑脚。

 
就快要到了。 
 


我克制住自己的呼吸,放慢脚步,尽量让自己不发出一丁点声音。夜晚的高处比起地面更为寂静,所以我更加需要集中精神小心翼翼。

 
坐在我眼前的轻剑士小姐却依然没有动静。少女安静地端坐在长椅,倾泻着月光的栗色垂发在晚风中微微飘扬。看起来,她非常专注,甚至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也许在这个时候,她的眼中所映照的,是繁星的夜空吧。 
 
一秒。两秒。仿佛时间静止,就连正在努力缩小距离的我也不禁轻轻颤抖。只有在这个时候,我在SAO修炼的隐蔽技能才能发挥作用吧。我如此安慰着自己。 
 


但是,快要到了。

 

在这个瞬间,我睁开眼睛,进入她眼中所映照的世界——

 
 


「咿啊——!!」

 
意料之中。 
 
听到亚丝娜被我成功吓到的惊叫,我做好被暴击一顿的心理准备,缓慢直起身,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我拍了拍大衣,苦笑着朝还处在惊悸中的少女说道: 


「……抱歉亚丝娜,是我。但是,你果然在这里啊。」





我和亚丝娜现在所站的位置,是位于Underworld中的中央大圣堂第九十五层——晓星瞭望台。


虽然Underworld的设计基调是西欧的中世纪风格,但其中所传播的文化、习俗等等仍与我们的现实世界相同。今天是七夕节,大圣堂下的人们到处都在举行各种各样盛大的庆典,往下俯瞰即是一片绚烂的灯海。在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之时,我却终于发现亚丝娜只身一人来到了空旷的九十五层,在没有任何人知道的情况下,坐在新建好的天文望远镜前开始了天体观测。她的背影看起来稍微有些寂寞。无奈之下,我悄悄走到望远镜的另一端与她对视,恶作剧实施成功,也就造成了现在这个状况。



「真是的桐人君……在这种没有人的地方完全被吓了一跳呢……」


站起身来的亚丝娜收回刚才的惊慌表情,将视线转向了我。


「然后?为什么桐人君会知道我在这里呢?」


望向反射着皎白月光的天文望远镜表面,我走近一步,跟亚丝娜一起在长椅上坐下。崭新的天文望远镜镜面光滑无暇,从其反射的亮光来看足以见其极高的优先度。目睹完成品的效果如此完美,我的心情也渐渐变得愉快起来。


「——因为我在七夕庆典上完全找不到亚丝娜啊。」


「……咦……就只是因为这个理由?」


「就是这样。」


对于我的回答付以一笑,亚丝娜伸出右手,轻轻抚摸着天文望远镜的金属表面。似乎仍然沉浸在刚才观赏星空的恍惚之中,她又向我提出了新的疑问:


「那个……我说啊,桐人君。这座天文望远镜,是最新制造的吧?」


「不愧是亚丝娜。这是我和萨多雷大叔以及擅长天文占卜的术师们共同努力几个月的秘密成果哦。」

察觉到亚丝娜正在贴近取景器饶有兴致地观察,我不忍打扰她的观测,将音量稍稍放低。与此同时,我的目光也被碎星零落的夜空所深深吸引。

「这座天文望远镜,是用南方特产的克罗伊斯钢和北方洞窟中的冰晶矿石铸造打磨而成的呢。因为考虑到单纯用元素生成的话镜体不会太稳固,质量也不会太高,所以就没有采取用钢素和晶素去草率制造的方法。不过这样一来,反而让铸造的难度加大了……在当时想要弄清什么样的结构最合理,还真是有够伤脑筋的。」

亚丝娜没有回应。不如说,她应该是再次投入到了天体观测之中吧。瞥向倚靠着我的亚丝娜,身上所穿的衣物看起来有些单薄,我不禁有点担心她会不会在这里受凉。我缓缓握住亚丝娜的左手,希望能够给她传达一点温度。拂去忽然袭来的微小困意,我继续着自己的解说。


「……为了尽可能地加大物体放大的倍率极限,我好几次将未完成品拆掉重装,为此中途还差点和萨多雷大叔大吵一架……当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啦。能够将这家伙在Underworld里重现真是太好了……因为小时候的我,也曾经很喜欢观测星空呢。所以,就想着要不要让亚丝娜也试试看……嗯,亚丝娜?咦?」


右肩突然传来令人安心的重量感。转头看向身旁的女孩子,亚丝娜已经不知不觉枕着我的肩头安稳入睡。


「这下可有点麻烦了啊……」


我轻声干笑了一下。


即使地面上正在举行大型庆典,在第九十五层的晓星瞭望台上依然无比宁静,听不到一丝的嘈杂声。无数的星星在远方若隐若现,星与灯的光芒将夜空下的地平线斑斓重叠至模糊,伴随着安谧的星空睡着,应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吧。漆黑的夜空把此时这些脆弱而又美丽的事物温柔地包裹起来,无声地安抚着每个人的心灵与梦。这个时候,彼此紧贴着的亚丝娜与我,一定都能够清晰听见彼此的呼吸与心跳。


亚丝娜已然入睡。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对她说,但是入眠状态的亚丝娜此刻当然不可能清楚听到。即使如此,我仍微笑着撩起遮住她睡脸的垂发,小声地在她耳边这样低语:



「这是,给你的秘密礼物哦。」

 
 
 
 
 





不知名的微星在天空中闪烁。

 
 
 
 
 
 
 
 
 
 
 
 
 
 
 
 
 
 
 
 
 
——————————E——————————N——————————D—————————— 


PS:这个礼物,就是天文望远镜。

 (刚好学校放台风假我就随便写写(。)kiriasu最高!!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凛 | Powered by LOFTER